Welcome to Changhua!

   

 

  

   

今天雅雅要帶大家去哪呢~?

沒錯,看到"八卦山大佛"的牌樓,就知道我們來到彰化囉!

 

彰化是雅雅的故鄉,是個非常純樸又祥和的小城市

來到彰化,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當然還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囉!

 

這天是除夕的前一天,原本跟高中同學約好聚餐,因為有人突然有事情而延期了

就在這樣的巧合下,這天成了我和東東的small date!XD

謝謝東東特地開車北上找我,讓我趕在回苗栗過年前能見到你~~ miss u so much!!!

 

東東一下交流道,就往市區的火車站出發

好久不見的我們終於見到彼此了......感覺好開心噢!!

一路上我們聊了好多,分享彼此在寒假的生活

說真的,那時候寒假也才開始沒多久,就覺得好像好幾個月沒見到東東似的

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東西~~~


 

我們先從八卦山風景區逛起,由於那天天氣非常非常""~

加上我跟東東提及一個關於八卦山的"有趣傳說"之後

我們就迅速飛奔至卦山月圓吃午餐了...XD

想知道那個有趣的傳說是什麼嗎? 哈哈

就是啊,只要是彰化人都知道

凡是情侶到八卦山來遊玩,是絕對不會進去大佛裡面參觀的

因為傳說只要進去參觀的情侶,最後往往都會分手......

會有這樣的謠言,不外乎是因為大佛裡有供奉呂洞賓這尊神

相信大家都知道呂洞賓的故事吧...

就是那位惱羞成怒、怨恨上天不願成全他多次戀情而牽怒人間有情人的呂仙祖!!

東東一聽我講完這個傳說,馬上回應說那我們不要進去了(哈哈)

嗯~所以說~親愛的呂神仙伯伯,我們可沒有進去打擾祢...

所以不可以破壞我和東東的感情喔!^.<

 

肚子餓了,我們來到八卦山再上去幾公尺的山月圓景觀餐廳!: )

 

 

 

 餐廳外一景,很特別的"三聲色香宴"風鈴

 

 

我的海鮮義大利麵 ↑ 以及東東的火鍋 

 

 

 

那時候的我剛燙完捲髮沒多久,所以拍照起來好好看噢~(自己講XDDD)

唉唷我的意思是新年新氣象嘛! 換個新髮型整個人就是不一樣

照相起來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啊!!!!!(你說是不是!!!!!??)

東東也覺得我的新髮型很好看唷~~(開心:))))) 


 


 

在卦山月圓景觀餐廳外是一座軍機公園,那裡擺著兩架大飛機提供民眾參觀

記得我小時候來八卦山都一定會跟飛機合照,不過那時候只有在外面拍

沒有像這次和東東一起進去飛機的"肚子裡"參觀!!XD

八卦山軍機公園 

看到飛機,就有莫名想出國的衝動~~~~~

Ahhhhhh.... I wanna travel all over the world!!!

八卦山軍機公園  

 

在飛機肚子裡 ↓

機艙內有許多空軍訓練資訊的介紹,包括跳傘訓練、基本教育啊等等

是說東東以前也是空軍耶!!而且還是個悠閒的下士班長~哈哈哈XDDD

不用像陸軍那樣操練得如此辛苦~~只能說你這孩子真是幸運啊: ))))

八卦山軍機公園 

 

下面這張像不像老師啊......顆顆

好吧我承認這算是職業病... 只要看到版上有字就會莫名舉起手教課的意思... 

八卦山軍機公園  

 

軍機公園旁的小小薰衣草花圃 ↓ 

 

同學看到這張照片時,都覺得美極了

可能是因為那天的穿著剛好跟浪漫的薰衣草很相符吧~清一色的都是紫色的氣息!

有人問我,這到底是薰衣草還是鼠尾草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只記得顏色較深的好像是薰衣草,較淡的則是鼠尾草

Anyway, 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喜歡: )

因為粉色系和紫色系一直以來都是我喜歡的顏色!


 

曾經在書上讀過關於植物花語

薰衣草的花語是: 等待愛情

八卦山軍機公園  

書上說,薰衣草的出現代表了""與"承諾"

它之所以代表愛與承諾,主要是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一個浪漫故事...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普羅旺斯的春季其實是很短暫的。

只要薰衣草盛開的時候,就是提醒人們冬天即將來臨。 

不過那個傳說故事,卻是發生在初春,也正是薰衣草花盛開的時候…

據說,村中有個少女,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

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

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 

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

最後她不顧家人意願,堅持和那位青年奔走他鄉

而在她離開前,順手在家鄉外的薰衣草田摘下了一株紫色的薰衣草

這麼一摘,除了有離別的意味,還有另一層更深的涵義

就是對那位青年不渝的愛承諾......


 

聽完了這浪漫的故事,不禁讓我深思

以前的我不也像薰衣草的花語一樣一直等待愛情嗎?

應該這麼說,沒有一個女孩或男孩是不等待愛情的到來的

差別就差在於個人對於感情的機遇與緣分了


 

東東也曾跟我分享一句他在微博上看到的話:

"Love is a sort of encounter. It can be neither waited nor prepared."

這句話我一聽就喜歡了,雖然跟薰衣草的"等待愛情"有點格格不入(呵)

不過我始終認為這一段話有它存在的意義。

其實這一點都沒錯,愛情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

有的人可能花了大半輩子在追尋愛情、等待愛情

卻始終得不到他要的答案;

有的人則相反,選擇安逸過著平凡的生活,凡事不計較、不強求

幸福就這樣悄悄地找上門...

雖然以前曾渴望愛情的自己是屬於薰衣草花語的"愛情等待者"

但現在的我可以確定,我不再屬於那所謂的"waiter"!

而是屬於再也平凡不過的女孩,在平凡的日子裡遇見那個平凡的你、

平凡的緣分、還有那份我珍惜的平凡的幸福

  

 

 

攝於彰化藝術高中↑ ↓

  

 

 

 

 

  

 

 

 

 

 

 

 

從薰衣草園沿途往山下走,我們又回到了八卦山牌樓

在那裡留下了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最後我帶東東小小逛了一下永樂商圈

也買了個有名的麻糬伴手禮讓東東帶回去給把拔馬麻

就這樣,既短暫又快樂的卦山之旅~

在我們的歡笑中畫下了完美句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La Vie* Tony & Sophia生活手札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