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親愛的各位,我又來鹿港了!!!!!!!!!

IMG_0665.JPG  

IMG_0656.JPG  

IMG_0669.JPG

雅雅從過年到現在,去過鹿港的次數至少有五次吧!!!

和家人拜拜、逛市集、和東東衝南燈區、

今天和馬麻的半日遊、以及明晚全家衝北燈區!!!

天啊~我覺得自己可以媲美經驗十足的鹿港嚮導了!!!!!lol

以後如果要來鹿港玩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請我幫大家帶路和導遊喔!!!哈哈

 

今天下午本來是和馬麻去市區逛街、順便買買菜,準備今晚的晚餐

但大概逛到兩點多的時候,馬麻突然臨時起義,說要帶我去鹿港走走

而且是要去之前跟東東逛過的中山路南燈區!!!!!!!

心裡雖然想著..."這...我去過了說..."

不過既然馬麻都開口了,去了N次的我還是答應了~哈哈

 

 

首先,我和馬麻先去龍山肉羹吃午餐

龍山肉羹是鹿港出了名的小吃,店內的招牌是魷魚肉羹和乾麵

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鹿港小吃喔!!

它的魷魚很新鮮、也很Q彈~~~

然後肉羹配上獨家的炸蝦物(橘紅色部分)真的超好吃的!!!!!

就是下面這兩碗啦~

IMG_0625.JPG  

 

填飽肚子之後,我和馬麻就沿著中山路一路逛到南燈區的文武廟囉!

中山路上蜿蜒的燈"龍"

IMG_0633.JPG  

IMG_0636.JPG  

風車龍!!

IMG_0635.JPG  

 

我發現其實白天逛鹿港也沒甚麼不好啦...雖然還是晚上的燈比較漂亮

不過白天也有白天的美,像這幾隻龍在白天拍起來還滿清楚的

當然也包括南燈區那一大片可愛的燈籠囉!!!

 

面目慈善的Q版媽祖~

IMG_0691.JPG  

 

財神爺小哆~

IMG_0683.JPG  

 

拿LV包包的豆豆龍~XD

IMG_0703.JPG  

 

非常LAZY的加菲貓~

IMG_0707.JPG  

 

會打棒球的龍~

IMG_0714.JPG  

 

小朋友最愛的喜羊羊,仔細一看,才發現它全是用"吸管"製作而成的喔!!!

IMG_0706.JPG  

 

馬麻說很喜歡這隻"花海蛟龍",因為她是所有龍裡面唯一有雙電眼的~哈哈!

IMG_0716.JPG  

 

我也有雙不輸這隻花龍的水汪汪大眼啊~~~

IMG_0698.JPG  

 

相親相愛的海豚~

IMG_0718.JPG  

 

然後啊,在文武廟逛到一半時,居然巧遇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陳俊佑!!!!

我們小小寒暄一番,才得知原來今天他當地陪,

帶著女朋友以及大學同學一起來彰化玩!

真的是好巧喔~!呵呵XD

IMG_0692.JPG  

 

 

接著我們來到文武廟旁的噴水池以及文開書院

IMG_0660.JPG  

 

馬麻今天難得入了不少鏡頭耶!!!

IMG_0666.JPG    

 

看看這隻維妙維肖的龍~全是用毛筆製成的喔!!!非常壯觀!!!!!!!!!!

IMG_0667.JPG  

 

開書院

IMG_0671.JPG  

IMG_0672.JPG  

 

逛完南燈區,也差不多是傍晚時分了

最後和馬麻拎著大包小包的食材,回家煮晚餐囉!!

謝謝馬麻的鹿港半日遊~雖然之前就來過了(Shh...)

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跟馬麻一起出去採購食物、散散心

畢竟我們母女倆也很久沒像今天下午這樣悠閒地逛街買東西~呵!

相信馬麻一定也很開心吧!:D

 

 

最後,別以為鹿港遊記只寫到Part2.唷...

有Part1.就有Part2.,有Part2.就有Part3......XDDD

沒錯!明晚把拔要帶我們全家再度衝鹿港了...

而且是衝我還沒去過的北燈區!!!!!!!!!!!!!!!(終於=w=)

那就敬請期待下一篇Part3.之鹿港遊記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La Vie* Tony & Sophia生活手札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