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旅check in完之後,大概已是傍晚7點多 (此時的太陽才剛要下山) 

隨後便從青旅附近的地鐵站搭車前往市區阿姆斯特丹,準備展開第一晚的夜遊行

許多遊客的第一站就是首圖的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可以說是整個城市交通網絡的中心

一出站就能看到其華麗的外觀,氣勢輝煌像座皇宮似的坐落在市區的心臟地帶

 

 

這是中央車站白天的樣貌,有不一樣的美~

白天的中央車站有不一樣的美!

 

 

中央車站前直走約3百公尺的距離就是最熱鬧的Damrak Street達姆拉克街

這條街就像每座城市都有的High Street一樣

有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觀光客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和餐廳、精品百貨店...等等

 

 

就在我上街沒多久,性愛博物館居然就出現在我前頭

是的,這家博物館位於熱鬧的達姆拉克街上

聽說也是旅遊書上"推薦"的景點之一

館內收藏著古今各國豐富的史料、圖片,以及情色藝術文學

還有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工藝品和性用品......

不過進去參觀是要門票的,聽說現在已漲到5歐了吧

這對我來說吸引不大,而且一個獨身女子進去參觀也頗怪的... 

還是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因為待會還有更精采的紅燈區等著我去開眼界XD

 

再繼續沿著這條大街走下去,就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等著買......薯條

什麼,有沒有搞錯!在英國已經吃膩了炸魚薯條,來荷蘭居然還有

這間被票選為荷蘭第一名的"尿尿小童"薯條 Manneken Pis

在觀光客眼中是必吃的小吃,通常來到阿姆斯特丹第一站就是到這排隊

我也不免俗地成為當地人眼中的觀光客,加入排隊人潮

等了大約10來分(速度頗快的),點了一份熱騰騰的薯條配上道地的荷蘭起司醬

嘗試一下何謂第一名的滋味

 

薯條有分大包(4.95歐)、中包(3.95歐)、小包(2.95歐)

醬料是要另外計費的 (在荷蘭任何東西都很講究使用者付費)

我想說荷蘭是生產起司的國度,點個起司醬一定不會太差

所以就加購了0.75歐的起司醬

 

 

看到許多人都買中包以上的,我也跟著買了中包

(有點後悔應該先買小包吃~因為中包的分量已經可以給兩個人吃啦!! >___<)

拿到手時不只薯條是熱騰騰的,連起司醬也是呼之欲出的燙

先嘗了一口,薯條完全是外酥內軟,真的有第一名的感覺

接著再吃幾口,覺得整個口腔都被那濃郁的起司給佔據了

實在是! 喜歡起司的人一定會愛死這口感~~~

但是前面提到的,我後悔沒買小包吃是因為中包的分量真的有點"大"......

吃到後來反而會變得有點膩...... 恨不得多喝幾罐礦泉水啊

如果像我一樣只有自己吃的話,強烈建議先點小包來吃 

除非是跟三五好友一群人就可以點大包的一起share

 

 

繼續沿著達姆拉克街往下走,拿著薯條邊走邊吃

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市中心核心地帶︰水壩廣場

水壩廣場西側的這座王宮是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

(The Royal Palace of Amsterdam)

17世紀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政廳,後來成為路易.拿破崙的荷蘭王宮

現為荷蘭王國的四座王宮之一   (resources: Google, Wikipedia)

 

 

而王宮的正對面則是National Monument 戰爭紀念碑

紀念二次大戰期間受納粹迫害的犧牲者

每年55日的解放紀念日,都會在此舉行追思活動

IMG_1330  

 

沿著Damrak Street往下走,漸漸地就會看到運河的蹤影了!

 

 

大家都知道荷蘭是個低於海平面的國家,所以他們在治理國土上做得相當好

光是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運河量就已高達百分之九十

意思就是,不管你走在阿姆斯特丹何處,都看得到運河

也許是這般設計,讓這城市多了份迷人氣息

尤其是夜晚,漫步在微黃燈火下的運河旁,浪漫指數完全破表

相信情侶或夫妻來到這裡一定陶醉不已啊~~~

(此時此刻就好希望我的男伴也在身旁陪我看夜景噢...)

 

 

 

下面這張是在一座橋上拍的

那時剛好看到不少拿單眼的遊客在此架好腳架待命,所以我也跟著駐足在此

這角度的河畔夜景果然讓人醉心啊~~~

沒帶腳架的我只好將就地把相機放在欄杆上做長時間曝光

勉強擠出這不怎麼細緻的光芒

 

 

 

來到運河的另一頭,接著就會看到這座小塔

他是鑄幣塔,顧名思義就是鑄造錢幣的地方

建於15世紀,原是護城牆的其中一部份,後以瞭望塔的角色守護着阿姆斯特丹

1618年時,城牆遭到大火的摧殘,經過重建後只殘留這座新文藝復興式的瞭望塔

 

現在鑄幣塔的內部不對外開放,但每到星期五下午的三點至四點

塔上的大鐘琴便會奏出悅耳的柔和樂章,吸引不少遊客欣賞

(resources: Google, Wikipedia, UTravel)

 

城市運河夜景

 

 

 

 

 

 

運河旁有許多酒吧,坐滿了喜愛小酌的歐洲人

 

 

 

當然也少不了當地所謂的"coffee shop" 大麻店

(是的他們的coffee shop不是咖啡店~是大麻專賣店)

他們的大麻有分許多類型,可以直接抽菸管的,也有用吃的

像這個做成香菇造型的大麻就是食用型的 (看起來有點可怕...)

聽說還有大麻蛋糕,但我終究沒去嘗試啦~

畢竟一個人旅行還是要有所保留

即使大麻在荷蘭是合法的,而且做成食物的劑量很低

但基於安全,我還是沒膽去試......XD

所以有機會嘗試的朋友再跟我分享是什麼滋味吧

 

 

阿姆斯特丹也有中國城(現在應該是任何地方都有China Town了吧...)

看到這牌樓出現在市中心挺突兀的~~~

不過看到熟悉的中文多少會出現親切的味道啦!(還是繁體字)

 

 

親切歸親切,但我仍有堅持的點,就是到外面旅行盡量能不吃中餐就不吃啦

之前在英國其他城市旅遊時,朋友總喜歡到中國城或是在市中心找中式餐廳吃飯

但我自己旅行的話其實是不喜歡吃中餐的,原因很簡單

一、中餐通常不便宜,而且也不一定好吃,有些口味非常重,畢竟不是道地台灣味

二、既然來到不一樣的地方,就要品嘗當地特有的美食啊(這點最重要)

秉持著上述兩者因素,讓我在阿姆斯特丹嘗到了最道地的荷蘭鬆餅

還有荷蘭人的排隊美食,這才叫體驗當地啊

(南記食家,網路上說這間的燒鴨不錯,但沒進去嘗試,所以不給評價XD)

 

中國城一隅

 

 

還有賣中式麵包~~~  看到波蘿麵包有想家的感覺

 

 

 

街上到處可見荷蘭甜點和披薩,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從中國城繞出來後,不遠處就是令觀光客臉紅心跳的地帶啦

就是荷蘭著名的紅燈區 Red Light District

 

荷蘭應該是世界上第一、也是唯一娼妓合法的國家吧

由於對性觀念的合法與開放,也因此讓這個國家的犯罪率極低

每年更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男)遊客朝聖

按照規定,為了保障性工作者的隱私,紅燈區是禁止拍照的

但還是吸引不少好奇的遊客想要偷拍~

像我這種膽子小的只敢在遠處橋上拍,後方紅通通的燈火內就自行想像啦

 

其實紅燈區也沒什麼可怕的啦~XD

我在英國的朋友聽到我自己一個人逛紅燈區先是驚訝

後來直說太危險了,但真的一點也不喔

紅燈區就是有無數的"三點式"性感女郎站在透明櫥窗裡搔首弄姿,吸引客人

原本以為她們都是赤裸裸地站在櫥窗哩,但實際上還是有穿啦~ 哈哈

一旦看上眼的男客,女郎就會打開櫥窗邀請進門,談好價錢就拉上窗簾交易啦...

好幾回我還親眼看到才剛拉開窗簾、結束交易沒多久的女郎,

馬上又繼續接待下一位客人......不禁驚呼她們體力也太好了...  

這種方式賺錢也是挺辛苦的~ 

不過荷蘭政府有規定滿18歲才能從事娼妓工作,而且必須是自願的

所以在這塊合法區域內,對男遊客而言是天堂

對櫥窗女郎們來說,卻是謀生的一塊保障吧

(看到這張照片左下角了嗎?是我冒著生命危險偷偷拍的)

 

這三間櫥窗,右邊兩間都拉上窗簾了,只剩最左邊這間......

雖不明顯但這樣就夠了啦,還是要保留她們的隱私比較好

真的好奇想看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 有紅燈區的合法紀錄片喔

 

 

啊下面這個我就不用解釋了吧......Sex live show!!!!!

只要2歐就可以看到真人實境演出...... (umm 18歲以下請轉台XD)

這種場所想要進去嘗鮮開眼界的話最好還是結伴啦~

像我又是孤獨小女一個,當然是pass略過略過

以後有機會再結伴來啦~>////< (喂XDD)

 

 

 

最後往車站走回去,已差不多是晚間11點了

快要半夜的阿姆斯特丹依舊喧囂,其實一點也不怕

反而是遊蕩在那種越夜越冷清的地方才可怕,幸好阿姆斯特丹還算熱鬧~

搭地鐵回青旅休息之前,在車站前的紀念品店買了幾張明信片當作紀念

也順便買了郵票寄給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看這郵票多有特色啊每個圖案都代表著荷蘭,害我差點捨不得貼上明信片

但結帳的時候有嚇到,郵票居然比明信片貴!平均一張好像有1.5歐吧 (有點忘了~)

齁齁齁~跟英國郵票一樣都是郵票比明信片貴,看來收到的人要好好珍藏了!哈

 

最後滿足地搭著地鐵回青旅,結束第一晚的冒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