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黃色小鴨~

作為一個基督教國家,紀念耶穌受難後復活的復活節在英國當是一個重要的節日

基本上除了教會的慶典之外,英國各地還會有不同的活動或風俗

像里茲附近的Hebden Bridge小鎮在每年復活節的隔一天就會舉辦賽鴨活動

今年2015復活節是4/5(日),因此Sophia很幸運地在4/6(一)趕上這活動!

來看看這所謂的復活節賽鴨是什麼樣子吧~

299218_139524586227871_307977208_n

(此圖為Hebden Bridge Duck Race提供)

 

 

Hebden Bridge車站超級迷你~

Hebden Bridge火車站,非常迷你可愛吧

 

從里茲車站出發,搭到Hebden Bridge來回只要4.45

到站後發現月台只有兩個,不禁讓我想起了家鄉的月台也是如此吶~

已經習慣大都市的車站動輒就是數10個月台,真的好懷念小站的感覺啊~

而且還發現這個Hebden Bridge車站不僅迷你,還帶點復古味

下車後看見月台旁的Hebden Bridge白色大字母,拍起來特別有味道^^

 

 

車站只有一個售票口,建議先買好來回票,回程就不用排隊等候啦 

 

出站之後可以看到腳踏車出租,提供遊客不一樣的遊城方式

車站前可出租腳踏車!

 

 

車站旁的地圖和旅遊資訊都很完整

基本上不看地圖也可以簡單地繞完整個城鎮喔

接下來Sophia就跟著人群走啦~

 

往火車站左手邊直走後過不久就會經過一座橋,這是在橋上拍的風景

才剛看到這邊的風景就已經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美景了~

 

 

果然沒錯,經過剛剛那座橋後再直走,就會看到右手邊的運河風光

是運河耶~居然還有不少艘的小船隻!有點小荷蘭的感覺

(但還是荷蘭的運河美景)

難得可在英國看到美麗的運河~

 

小鎮中心的建築處處都有綠草紅花圍繞,這就是英國小鎮吸引我的地方呀

 

 

不知不覺走到一間人超多的餐廳!下圖看到右手邊排隊的人潮了嗎

其實這只是一部分,後面的人龍更長呢!都排到小巷裡去了~~~

 

近看原來是一間得獎的炸魚薯條店 Crown Traditional Fish & Chips 

本來不想再吃炸魚薯條的我都忍不住停下來問問排隊的人

這家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居然可以吸引那麼多人排隊

其中一位看似老饕的老先生跟我說不排你會後悔...XD

於是就衝著他這句話我也加入這條長長的人龍了~~~ lol

 

人氣超高的fish&chips!

說也奇怪,Hebden Bridge也不是靠海的城鎮

為何他的炸魚薯條會這麼有名,甚至還得獎

通常都是靠海的城市才會號稱有最好吃的炸魚薯條

我猜或許是這家店有別的祕方或是料理方法吧(炸魚薯條還能有別的料理方法)

詳細原因就來不及問店家了,因為生意太好,店員實在忙不過來理你呀~

 

來這裡吃炸魚薯條的人大部分都是take away(外帶)

當然也可以到隔壁的室內餐廳用餐

一份炸魚薯條是4.5鎊,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非常便宜囉

都市大多都是7or8鎊甚至更貴~

除了炸魚薯條,還可以單點其他炸物,包括荷蘭派、漢堡、香腸等,和一些冷飲

對了,店家只收零錢不接受信用卡喔!所以還是先把零錢換好再進來吧~

 

 

店家也有參與這次的賽鴨活動,看來是贊助單位之一而且還是挺綠色鴨子隊

在門口貼了一張"We Have Supported Team Green"也太可愛了

(p.s. 今年比賽的隊伍有四組顏色的鴨子!)

 

 

等了整整半小時,熱騰騰的fish & chips終於到手

熱心的店員還免費幫我淋上鹽和醋

沒錯~ 最道地的吃法就是要淋上大把的鹽和醋啦

(放心~英國的調料味道都很淡的,不會鹹或酸得要死XD)

用防油紙袋包著的炸魚薯條簡直快"炸"出來了,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實際上還有一堆薯條藏在下面的紙袋裡呀~~~ (如果全部掀開就掉滿地啦)

薯條趁熱吃是真的很好吃,完整的馬鈴薯香氣在口裡化開來

還有那條肥美的炸鱈魚,麵衣非常脆薄!而且魚肉真的好鮮甜呀

不像有些炸魚偷工減料,肉只有一點點,麵衣卻裹很厚~

尋尋覓覓這麼久,終於有讓我想要推薦的炸魚薯條店了

有機會來這裡玩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Crown的道地炸魚薯條啦! (非廣告文~哈哈)

熱騰騰的炸魚薯條超好吃!

 

一邊在公園裡吃著我的炸魚薯條,一邊看著大人陪小朋友們玩耍

真是滿滿的幸福畫面

 

 

 

小鎮的公園旁就是著名的The Rochdale Canal 羅奇代爾運河

透過他的歷史簡介才知道,這座運河大有來頭

在他於1804年建造以前,這座小鎮只能依賴馬車來向外界運輸貨運

自從有了運河之後,船隻漸漸代替了馬車,運輸量也比以往提升不少

後來開始與隔壁的曼徹斯特有了密集的商業交易,包括當時的煤礦運輸

也進階帶動了當地小鎮的發展

 

 

如今的羅奇代爾運河已沒有像早期那樣運作了,河邊的船隻也轉為觀光用途

(觀光客可以租船遊河環鎮)

但慶幸的是小鎮仍努力維護運河風貌,不至於讓他沒落

讓遊客們可以藉由觀光,欣賞這裡的美以及了解運河的歷史

hebden-bridge-cruises-see-do-journeys-large  

 

 

 

這天特別晴朗,當天中午應該有20度吧

熱到一堆冰淇淋車都在路上搶生意了~  到處都是大人帶小孩買冰的畫面

可愛的冰淇淋車~

 

 

有活動的地方當然少不了大人小孩都愛的market

英國的market就是有吃有玩,有點類似台灣的園遊會那樣

小孩最愛的不外乎是遊樂設施,包括旋轉木馬、飛天車

還有射飛鏢這種在台灣夜市已經玩到膩的遊戲~XD

熱鬧的market是小朋友的天堂~

 

 

超酷的街頭復古攝影和超可愛的三兄妹~

街頭復古攝影超酷的~

 

 

而大人最愛的就是street food啦~ 街頭美食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異國小吃

看看這家現烤豬肉堡,從遠處就能聞到香噴噴的煙薰味了~~(流口水)

要不是我先前已經嗑掉一包炸魚薯條,我也跟著排隊啦

 

 

填飽肚子也差不多要開始比賽啦

每年比賽時間都是下午315分左右,人潮差不多在3點就已經擠滿河畔了

賽鴨的河畔旁擠滿了人潮!

 

 

來說一下比賽規則,這是一年一度的"塑膠鴨"大賽XD

由當地的扶輪社所舉辦,參賽者只要花一鎊,就能任選一隻號碼

而這些參賽費將會全數捐給當地的慈善機構喔

之所以會選在復活節的隔天舉辦這活動好像也不是要特別慶祝耶穌復活之類的

純粹以做公益為目的,剛好利用復活節Bank Holiday全國人民放假期間舉辦

可以讓家庭帶小孩出門參與活動,做公益順便觀光,也頗有意思的啦

只是沒想到扶輪社會想到用"塑膠小鴨"來比賽,完全無厘頭啊~XD

第一次聽到賽鴨是賽"假"鴨的,真的很佩服英國人的幽默欸

比賽開始囉!!

11138541_409249642588696_358412566614490907_n  

(此圖為Hebden Bridge Duck Race提供)

 

根據統計,當天有8500隻小鴨游進河裡

黃色鴨子代表一般民眾,另外的紅藍綠鴨子是贊助廠商(包括當地餐廳、商店等)組成的隊伍

 

11133784_10155476296735089_6049628171926471254_n  

(此圖為Hebden Bridge Duck Race提供)

站在河中央的是兩位主持人,比賽開始後瘋狂吶喊"Who will be the winner?"

"Come on, Green! Oh Red is after you now! GO GO GO!!!" XD

不只主持人,連現場的大人小孩們都陷入一種瘋狂極致的狀態

有種置身在溫布頓球賽的感覺......天啊有必要這麼瘋嗎...

只是塑膠鴨也能讓英國人這麼嗨!簡直了哈哈哈哈哈~~~

 

上面這張照片的兩旁有個梯子,是給工作人員爬下河用的

請放心,這條河很淺,工作人員都直接走下河裡

他們會在終點拉起封鎖線,這樣才能看出哪隻鴨子最快抵達終點~XDDD

也可以確保每隻鴨子都有安全抵達終點(天吶為何我邊打邊笑)

 

 

最後成績出爐啦!第一名編號是6429,不知道是哪位幸運得主

聽說冠軍禮是300鎊欸!沒錯是300英鎊現金!(台幣一萬五)

而且第二名還有200鎊、第三名100鎊、第四名50鎊.....................

早知道我也花個1鎊買一隻鴨子來賭賭看了......lol

說不定還有機會成為那幸運的8500之一(唉唉唉別想了~~)

賽鴨結果出爐!

 

 

 

既然跟無緣的300英鎊擦肩而過......

那就來復古糖果店買隻甜甜冰淇淋消消氣吧~

復古糖果店

超好吃冰淇淋~

 

 

 

賽鴨結束,差不多是下午4

小鎮依舊人潮滿滿,熱鬧不減

 

 

繼續徒步把剩下的地方逛完~

不難發現其實扣除掉今天的遊客的話,其實Hebden Bridge是個很靜謐的小鎮

住在這裡的人生活一定很單純吧

相較於大都市,這裡雖然鄉下,但是與依山傍水為伍,住久了心境也會不一樣

 

 

看看下面這棟房子,真的是依山傍水的最佳寫照耶

也完全是"我家門前有小河(瀑布)"的概念!真的太美太美了~~~

多希望自己以後老了退休了之後,也能有這樣無憂的生活呀~ (笑)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當天刺激的賽鴨實況吧 

  

 

 

about Heden Bridge:

交通(by train)

Leeds Station - Hebden Bridge Station

單趟車程約50分鐘,來回車費4.45 (2015年)

Facebook 粉絲頁訊息Hebden Bridge Duck Race

創作者介紹

La Vie* Tony & Sophia生活手札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