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來到馬來西亞的第一站,一定是到首都吉隆坡,就如同來台灣旅遊的首站是台北一樣

吉隆坡不愧是國際型首都,一出車站即車水馬龍,各種膚色的人種都有

剛好我們下榻的飯店位於所謂的"小印度區",所以周遭的印度人非常之多

讓人有置身在新德里的錯覺~XD

除了印度人,馬來人和華人的比例也是相當高

要在馬來西亞輕鬆旅行,最方便的語言當然還是英文啦!

當然若是擔心語言不通,其實也可以直接找華人溝通~

大部分華人是早期從中國華南福建地帶移民過來的,

所以在這裡也不難聽到我們熟悉的"福建話"哦!(只是口音有點不同~很酷!)

 

馬來西亞旅客中心

承如前面所提,抵達一城市總會先拜訪最經典的地標

所以抵達吉隆坡的隔天一早,我們便搭乘單軌電車 (Monorail) 到 Bukit Nanas 

前往吉隆坡地標雙子星大樓囉!

一出站後,不難發現沿途均有雙子星大樓的指標

只要看到有 Petronas Twin Tower 的英文指標走準沒錯!

下圖是沿路經過的遊客資訊中心,一旁還有巧克力販賣部,遊客可以順便買一下伴手禮~

馬來西亞旅客中心

Malaysia Tourist Centre

 

說到單軌電車 (Monorail),不得不介紹一下

他們真的非常迷你,每班車次只有兩節車廂

對於樞紐量不小的首都來說,這可是非常奇妙的一點

如果遇到尖峰時刻搭車,會乖乖排隊上車根本就是件困難的事

因為此時的乘客就會像沙丁魚般擠上車,為了就是車上那少少的位子!

既然載客量如此龐大,吉隆坡政府怎麼沒考慮引進多節車廂咧?XD

這時候就會很懷念我們台北的捷運~~~

不只環境清潔明亮、車廂數多、班次密集

重點是大家都很有道德感地遵守先下後上的乘車禮儀啊~

但在馬來西亞似乎不管用 (哈哈),只要車子一進站,大家準備手刀衝上前就是了!

所以我們也就入境隨俗不客氣地上車搶位啦!

吉隆坡輕軌Monorail

這張月台空景可是我們最後一晚在吉隆坡塔拍完夜景後趕上的最後一班車哦!

仔細看一下月台標示的時間:剛好是晚上11點58分!

沒錯~吉隆坡的單軌電車最末班就是晚上12點啦!過了12點可就沒車可搭喔!!

所以跟我們一樣晚回飯店或喜歡夜遊的旅客們,請斟酌好搭乘大眾運輸的時間囉!

 

 

這是單軌電車的自動售票機,螢幕操作有馬來文和英文版本 (請選 English version)

螢幕上有四款車種 (電動火車、單軌電車、機場快線、輕快鐵)

選好欲搭乘的車款後就可以選擇目的地,最後再選擇要刷卡還是付現

付現的方式可以投幣或鈔票,要記得一律要先投幣哦!

之前試過幾次想用大鈔付,誰料到機器居然不吃大鈔 (雖然才一張RM5)

吐了幾次鈔票之後差點氣炸XDDD,幸好排在我們後面的當地人好心幫我們投幣

還跟我們說"You shoud insert coin first.

果然一投幣之後機器就買單了!(這機器還真任性啊~)

後來我們學乖了,只要買票一律就是先投幣再放鈔票就對了!

吉隆坡輕軌站

 

買票後就跟台北捷運一樣,把代幣投入機器就可以進入月台了~

吉隆坡輕軌站

哦對~ 別問我有沒有類似悠遊卡這類的服務

說真的在出發前還特地找了好多大眾運輸的功課

很奇特的是吉隆坡似乎沒有這麼方便的卡給觀光客~或是一日遊兩日遊這樣的票券

(還是說我們做的功課不小心忽略了? 有的話請麻煩告訴我們~Thanks!! )

Anyway, 後來有看到版友分享說其實是有儲值卡的,只是儲值卡是給當地人使用

也就是對於長期待在吉隆坡且需要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的人來說

擁有這張儲值卡是比較划算的

但對於短暫停留的觀光客來說,就不建議買儲值卡了~ (可能儲值卡本身比較貴?)

後來發現其實馬來西亞的大眾運輸沒那麼發達的主因之一可能是當地人的駕車率較高

幾乎都是人手一車!

也有聽Sophia的馬來西亞朋友聊過,他們買車的確很方便也很便宜

所以當地人幾乎都是開車上下班的~ 不管是從郊區到市區,反之亦然~

不過如此熱鬧的大城市感覺交通樞紐還是十分重要的,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進步的畫面!

吉隆坡輕軌

空蕩蕩的月台和閘門,沒有全部隔離的閘門好像隨時都會往下掉一樣>< (有點可怕餒)

 

夜晚的末班車居然坐到比較乾淨新穎的車廂!瞧瞧這車廂的位子真的很新啊!!

白天的時候都坐不到這麼新穎的車廂~因為白天人實在太多了!(一堆沙丁魚不好拍啦)

吉隆坡輕軌

 

還有Air Asia跟運輸公司做成的月台空橋,模仿機艙很可愛吧~

 

 

終於抵達雙子星大樓了!好壯觀啊!!!

跟我們的101一樣,下面幾層樓是一般商場,各大專櫃百貨幾乎都看得到

而上面樓層則是辦公的地方

多虧有Tony的廣角鏡頭,才能讓雙子星的容貌完全入鏡~

 

 

 

想跟雙子星入鏡,自拍棒一定少不了~ 如果沒帶到就是考驗自拍技巧的時候啦 

 

走進雙子星大樓,瞬間暑氣全消,這冷氣完全開大決啊!室內外溫差有夠大 (冷~)

逛了好幾層樓之後發現百貨裡面居然看到來自台灣的貢茶耶!(拍手)

看到家鄉味還是忍不住買一杯來喝,而且還是一樣要點珍珠奶茶!

畢竟珍奶真的是飲料店的指標,如果珍奶做得不好喝那其餘的飲料也就別混了 (哈)

就這樣一邊大口吸珍奶一邊吹涼一邊逛mall的同時,Sophia我就這樣不小心感冒了...

Fine...... 撐著喉嚨有點不舒服的身軀,說甚麼還是要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呀!

雙星大樓裡的百貨商場

 

 

補上幾張雙子星的夜拍照,能在這裡拍出這麼完美的畫面真的不容易啊!!

首先要避開路人甲乙丙丁就已經相當耗力了...... 再加上最後一個夜晚剛好下了點小雨

同時要躲雨和躲路人的工程實在浩大......就這樣待在廣場前stand by了整整一小時多!

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們拍到如此夢幻又漂亮的畫面啦~

在此請為我們辛苦的Tony攝影師鼓掌吧!!!!(眼冒愛心)

夜晚的雙子星大樓超浪漫!

 

另外也獻上吉隆坡塔 KL Tower 的夜景照 (再次給Tony大掌聲)

紫紅色的吉隆坡塔~

白天的我們沒有燈塔(主要是太熱啦XDD),所以只好利用最後一個晚上來這裡看看

原來吉隆坡塔上還有360度旋轉餐廳耶,整個居高臨下的感覺也太棒了

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親自上去瞧瞧!在上面邊享用餐點邊看風景實在太享受了呀!!

 

 

(再度回到白天的雙子星)

在雙子星大樓裡面的mall休息完畢後,我們繼續前往市中心的舊城區

(可搭乘Ampang LineMasjid Jamek下站)

舊城區算是吉隆坡歷史文化遺跡最密集的地帶,充滿許多早期英國殖民政府留下來的建築

像下面這棟是舊城區最搶眼的建築:蘇丹阿都沙末大樓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建於1897年,是英國殖民時期的行政中心,後來也是馬來西亞的最高法院哦!(現已換址)

整座建築融合了英式、摩爾式和印度回教的風格

帶點鵝黃色系的建築在夕陽的照射下更顯金碧輝煌了~~~真的很殺底片呀!

蘇丹阿都沙末大樓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在隔壁這棟則是國家紡織品博物館 National Textile Museum

早期也是政府官廳,是近期才轉型為博物館,館藏300多種大馬獨特的紡織藝術品

逛累的旅客可以繞進來免費參觀唷~還有冷氣免費吹也很不錯啦!

National Textile Museum

 

再來走到對面一定也會看到這非常醒目的地標:I Love KL

這是建造於2012年的裝置藝術,一旁則是吉隆坡城市畫廊

是英國政府在1899年建造的印務局,而後改造成畫廊

現在則不時都會有藝術表演或展覽在此演出哦!

 

KL City Gallery

 

至於下方這個大草皮則是知名的默迪卡獨立廣場 Merdeka Square

默迪卡 (Merdeka) 在馬來語的意思是"獨立"

當年英國政府卸下殖民角色時,就是在這個廣場上將英國國旗緩緩撤下

之後換上馬來西亞國旗,象徵新政府的來臨,也代表馬來西亞正式成為一個民主自治的國家

而現今的默迪卡獨立廣場更成為大馬政府舉行國慶典禮、升旗、或大型活動的核心之地了~

(p.s. 題外話:每周一上午10點都會有升旗儀式哦!

有馬隊和銅樂隊表演,類似英式風格的儀隊~ 早起的遊客不妨來默迪卡廣場卡位欣賞吧!)

逛完了舊城區,也差不多伴隨夕陽下山了~

接著當然就是前往美食中心打打牙祭囉!

緊接著下一篇要來好好介紹一下吉隆坡市區好吃的美食!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