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2元宵燈會就在雅雅的故鄉-彰化喔!

雖然自己是彰化秀水人,不過因為每年過年過節一定會和家人去鹿港拜拜

所以對鹿港還算熟囉!可以說是半個鹿港人啦~呵呵

 

 

自從上禮拜帶完英語營之後,就一直待在民雄陪東東

跟東東一起聊天、一起生活、一起煮東西吃、以及每天等他從lab忙完後回家休息...etc.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挺好的: )

東東不在的時候,我就整理自己的東西

寫寫文章、看看影片、聽聽音樂、偶爾休息片刻

並不會因為東東沒有時間陪我出去玩而感到失落還是什麼的

對我而言,只要能待在你的身邊,都好

而這禮拜五東東剛好有了空堂時間,我們才決定出去走走,往鹿港燈會衝一發!

 

 

原本的我們還再思考要坐車還是騎車

後來在種種因素的考量下,我們決定還是當個熱血小情侶從民雄騎到彰化囉!!!

一路上我們經過大林、斗南、斗六,還在斗南附近(荊桐鄉)的夜市吃晚餐

也許是好久沒出來透氣的我們,從逛夜市的時候心情就好好噢~!(哈)

東東還買了一頂超可愛的帽帽送給我,讓我超開心的!!!!(北鼻謝謝你)

猜猜看那頂可愛的帽子是什麼樣的形狀? 是下面這頂嗎? 

IMG_0559.JPG  

其實不是喔!! 

紫色這頂球球帽只是試戴而已,真正帶回去的是隻可愛的粉紅兔唷!!!XD

等等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在夜市吃完熱呼呼的火鍋,我們繼續出發前往彰化

一路上的風真的好大,坐後座的我還是會忍不住吸到一些冷風 (抖~)

不過在前坐的東東比較辛苦啦,龐大的身軀替我擋風

我能做的只有緊緊抱著你取暖囉~~~(北鼻真的辛苦你了><)

一路輾轉的我們來到員林,經過好心彰化人的指路下(XD)

我們沿著埔鹽交流道的省道抵達鹿港了!!!!!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自己在半途中當司機的英勇事蹟~!!

就是當我們行經省道時,想說讓東東休息一下,因為後半段的路我比較熟悉

所以就換手成了東東的小司機囉!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騎車載東東

125的重量搭上鹿港的海風......還有那輕輕一採就馬力十足的油門

讓我有種快要飛起來的錯覺XDDD

幸好最後的我們都安全抵達!!!哈哈

 

 

找到停車的地點後,我們便開心地沿著中山路走進最熱鬧的南燈區囉~!

這是天后宮主燈,有尊巨大的媽祖和千里眼、順風耳燈座

 

天后宮旁緊接著就是熱鬧的中山路~!!!

好喜歡一抬頭就看見那五彩繽紛的燈飾,有螃蟹、蝦子、貝殼等各式各樣的形狀

象徵鹿港是個以漁業為主的城鎮,真的很漂亮呢!!!!!

 

 

 

鹿港中山路從早期就一直是個人多、食物也多的精華區

從前端走到盡頭都有無限的小吃、著名糕餅店、人文藝術品、書法藝術商店...等

應有盡有!!

 

暖暖的燒仙草真好吃~XD

 

  

 巧遇鹿港國寶-吳敦厚大師!!!

 這位高齡90歲的鹿港國寶,是遠近馳名的藝術燈龍師

 製作手工燈籠已經超過73年,堪稱是鹿港的活古蹟!!!

 幸運的我們就在中山路的某一端巧遇了大師

 大師人很好,雖然年紀大了聽力方面有些吃力,不過還是很親切地與我合照: )

 (P.S關於吳敦厚大師: http://mmweb.tw/32412/)

 

 

此外,中山路上還有吸引不少人駐足的地方,例如城隍廟

有人可能會好奇,城隍廟有甚麼地方是值得停下來一探的嗎?

來看看下方這美麗的櫻花樹就知道了!

 

 

  

 

有沒有!!!!!是不是很美啊!!!!!!!!!!!!!!!!!!!!!!!!!!!!!!!

這是城隍廟前的櫻花祈福樹,樹上掛滿了許多民眾寫下的祝福

說真的,以前的我其實是不太會寫這種東西

就覺得心誠則靈、有那份心意在就好

但當下的我突然好想跟著大家的祝福與希望,也把我的份寄託在這顆美麗的櫻花樹上

於是趁東東在拍照時,先行買了張祈福卡,寫下了我的心願

 

  

這是我的第一張親筆祈福卡,也是最後一張

我相信這短短的隻字片語,掛在廟前的櫻花樹上,會實現一輩子: )

 

 

IMG_0572.JPG   

IMG_0563.JPG  

 

 

寫完祈福卡後沒多久,正打算離開城隍廟繼續往前行的我們

出現了小小的可愛插曲... ...

就是有個小朋友突然從後面把東東抱住!!

看到這一幕我笑了,是淡淡又甜甜的笑了:")

下一秒就是那位小朋友的把拔轉身叫住他,跟他說"你抱錯人了"

雖然事後的我們哈哈大笑,不過當下卻覺得既有趣又溫馨

有趣的是看到東東驚訝表情,以及那位小朋友的天真行徑

溫馨的是看到那小朋友抱著東東的樣子,

東東突然好有把拔的感覺噢...!!呵呵

可以的話,也希望有那麼一天,不只是我們倆手牽手出遊

再多牽一隻小手,也會覺得幸福無比吧!!!

 

 

最後我們繞到甕牆、戲曲區、以及南燈區的文武廟。

 

以前以為甕牆是面真的有甕的牆...原來只是在牆上畫了甕的圖案XDD

 

 

在戲曲燈區

 

 

 

 

可愛的麋鹿被東東誤以為是牛牛~哈哈哈XDDD

好啦都是有角的動物嘛!!!!!Never mind~~~

 

 

到處都可以看到小哆的身影耶!!!!!!!!!!:D

 

 

兩隻可愛的兔兔!!!!!

 

在南燈區的文武廟內

 

 

 

 

 

以上,就是我們精彩的燈會行!!!

最後我們倆皆帶著一顆愉快的心返回民雄囉!

謝謝你東東北鼻,能跟你一起在我的故鄉賞花燈真的很棒!!!!!

謝謝你帶給我這麼多美麗的回憶!!! I'm so touche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