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在彰化,八卦山脈上無疑是最適合看夜景的地方了

尤其是近日崛起的高鐵景觀餐廳

光是在社頭一帶,就有許多間知名的景觀餐廳

:銀河鐵道、夜光高鐵、山城之戀、心食上......等

這次老爸難得想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放鬆一下

於是帶我們全家一起到夜光高鐵享受美食與美景囉

1-26

 

 

原本我們打算去view更好的銀河鐵道(Facebook:銀河鐵道Railway to galaxy)

因為它的位置離高鐵非常近,從上俯瞰而下的高鐵彷彿像是在銀河裡穿梭的列車

可惜我們抵達時人潮已滿,停車位早已向隅

只好再往上前進,來到我們今晚用餐的夜光高鐵

夜光高鐵雖然與高鐵的距離稍微遠一些,不過夜景還可以

看著星光熠熠高掛在天邊,看久了真的頗浪漫呢~

1-3

1-30

夜光高鐵有三層樓高,一二樓為室內,三樓為室外露天座

當天用餐前有下一點小雨,所以老爸決定還是在室內用餐,等雨停了再上三樓看夜景

於是我們來到二樓靠窗的位置就座囉~

 

室內一隅

1-1

 

樓室外露天座

1-28

 

餐廳外貌

1-29

 

一樓戶外庭園一景

1-31

 

三樓戶外景觀區

1-7

 

俯瞰夜景 

1-4

 

 

來點餐吧

這裡的餐點有義大利麵類、火鍋類、和套餐

價位頗高,但聽說份量也相對的多

怕吃不完,所以我們全家點了四人套餐($1198)一起share

1-2

 

首先上菜的是貴妃油雞

油雞不是我原先想像的叉燒油雞,而是冰鎮過後的雞,吃起來像醉雞的口感

冰冰涼涼的很爽口,肉質也很鮮美甘甜

第一道菜就讓人驚豔,加分加分

1-8

 

接下來是日式蒲燒鯖魚

看似家常便飯的鯖魚,在經過廚師特殊料理後

吃起來有淡淡的炭烤味~

再淋上些許檸檬汁,讓檸檬酸漸進式地滲入鯖魚裡

魚肉瞬間變得好甜美啊~~~

也許下次媽咪在料理這道菜時,也可以參考這樣的作法

我一定會多吃好多口魚肉滴~~Yummy!!!

1-9

 

 

再來這道紅燒牛腩

最得大家的心了~ 因為他的牛肉滷得超嫩的

連牛筋都滷得軟Q軟Q的,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啊

本來我還在猶豫是否接受這道菜

因為其實我對牛肉有點挑剔... 不是我不愛吃,也沒有不敢吃

只是我比較不喜歡筋很多、又嚼勁十足的那種牛肉

意思就是牛肉一入口,可能要咀嚼個十幾、二十下才得下嚥的那種   (嘴巴好痠...)

但是這道牛肉完全不會耶! 而且滷汁讓牛肉完全入味

一整個香氣迷人,又超好下飯的

這道一上來沒多久就盤底朝天嚕~~~

1-13

 

酥炸海鮮捲

用料豐沛,有大塊的蝦肉、碎花枝和高麗菜

每一口都吃得到豐富的海鮮

一旁的沾醬也很令人驚艷!微酸微甜又微辣的醬料,有點像是泰式沾醬

這盤也是一上來就馬上被掃光XD

1-10

 

 

主廚海鮮湯

湯頭很清,整鍋滿滿的海鮮、魚肉和蔬菜

很難不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地喝

1-12

 

 

這是老爸另外單點的美顏牛奶鍋($330)

是招牌鍋無誤!濃厚的牛奶湯底和豐富到不行的火鍋料

終於能理解為何爸媽之前來時單點火鍋會吃不完的原因了

而且這是我目前喝過最濃的牛奶鍋

很好奇這樣一鍋需要多少牛奶當湯底?因為牛奶味實在是太濃太香了啦~

喜歡牛奶鍋的人肯定不能錯過這道美顏鍋!(大推)

1-11

 

 

以下是單點的部分

脆皮薯條($80)

金黃色的薯條炸得很酥脆,炸油似乎有瀝乾過,吃起來還滿爽口的,不會很油膩噢

1-14

 

月亮蝦餅($150)

蝦餅的部份我們覺得還好,麵皮比內餡的蝦還厚,還有進步的空間

1-15

 

 

附餐水果除了西瓜,還有高級的芒果

是完全出乎意料的驚喜

在水果上來之前,大家還在猜可能就一般普通的水果而已(ex:番茄、芭樂...等)

就只有我猜芒果,還被媽咪笑了一番說怎麼可能,芒果比較貴不太可能成為附餐水果啦

沒想到我這無心的一猜,竟然被我猜中了

看到waiter一拿過來,愛吃芒果的我們整個心都在偷笑了~~~~~

(芒果好甜好好吃呀~轉圈圈)

1-16

 

老爸幫我們服務~嘻嘻

是超好喝的檸檬紅茶,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樣噢

這裡的檸檬紅茶是原汁原味、喝得到檸檬果粒的唷

所以整杯裝滿有屑屑渣渣是正常的啦~那可是養顏美容的檸檬果粒呢(狂喝)

1-17

 

不知道有幾杯在我肚子裡了...!哈

1-24

 

 

最後的楓糖奶油鬆餅

為我們今夜晚餐畫下最棒最美的句點

鬆餅烤得好酥好脆噢~就算吃到剩一兩塊快要冷掉時,咬下去的口感還是很脆的

不會像有些鬆餅一冷掉就跟著軟了

將鬆餅沾上楓糖和奶油,整個就是絕配啊

尤其甜食控的我,一口接著一口真的是甜入心頭呀~~~

一旁的水果又是剛剛出現的新鮮芒果,還有奇異果和鳳梨

吃完一整個就是幸福滿滿啦~~~>/////<    (Sophia媽: 妳也吃得太happy了吧XD)

1-18

1-19

1-21

1-23

 

最後最後,總的來說

我們全家都非常滿意夜光高鐵的餐點唷

第一次品嘗,就給如此高的評價不是沒有原因的

普遍來說,我對於大部分景觀餐廳的餐點都不是抱著多大的期望

因為景觀餐廳的賣點大多是"觀景",而非"餐點"

所以有些景觀餐廳的餐點才會令人覺得沒有太大的驚奇點

但是夜光高鐵則大大地出乎我意料

也許他的夜景沒有其他間亮麗,但餐點做得用心,客人絕對品嘗得出來的

希望下次再來一趟,品嘗其他更多更好吃的夜光美食

1-27

 

 

 

 

 

 about 夜光高鐵景觀餐廳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林厝里山腳路一段坡姜巷456號

電話:04-839-2927

營業時間:中午11點~晚上1點

Facebook:夜光高鐵(高鐵景觀餐廳)

 

Sophia  Sophia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個唷! Big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